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自然之子 的博客

以出世的心态办入世的事情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<日记>一则   

2009-12-11 13:37:0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2009年10月28曰-早由家骑车去市内,把车放丹店换乘赴凌海公汽去劲宇家。与往常-样劲宇夫妇热情款待,与劲宇聊得海阔天空,晚上留宿其家,笫二天上午10时返回。

       每次去马家劲宇均兴致勃勃,谈学问、说感悟、叙人生、忆友人……正应了那句“见面少说寒暄话,多把学问说几声。”当然也免不了穿插些趣闻轶事。这次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,他给我看了几篇他写的有关社会科学方面散文体论文。看后我直白地说,有学者对你这种观点己有过论述,他诚直地说,别人写没写我不知道,但这些的确是我自己悟出来的……表现出他的好思与纯真。其实每次去他家我最关心的是他的身体,自今年入夏以来劲宇曾几次去中国医大检查,而每次检查完了其结果均含含糊糊,悬着的心始终落不了地儿。好在劲宇品性豁达,再加上十几二+几年来病体的揉搓,亦能坦然面对观其进展接受现实。

       每次去马家,惠娟那娴淑的气质、诚挚的态度、达观的品行、待人的忠厚、对劲宇的关爱、对家庭的热忱,令男人们为之仰慕。那天席上惠娟摆一盆炙手可热的大骨头,并解释说劲宇只爱啃大骨头。

        临行劲宇送我两本书,韩东的<韩东漫画>和闫敬孔的<吹皱一池春水>(马颂题写的书名)。书中即有赞美惠娟的七绝两首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凤眼秋波自飘逸/ 香飘云鬓恰清奇/玉环飞燕均不是/一轮明月入画题(一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倩影浓淡色彩真/似迷似幻见精神/芙蓉出水沾新露/燕语莺声入耳轮(二)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日记一则  - 自然之子 - 自然之子 的博客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3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