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自然之子 的博客

以出世的心态办入世的事情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尴尬半小时  

2009-12-12 11:56:1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 1980年代初,我被调往单位新成立的有线电视台(初叫差转站),为了开设本企业播出频道、编辑专题片购置了电视摄、录、编辑设备。因是初级阶段人员技术生疏需到外面学习。当时电视台由厂工会领导,工会李秘书的哥哥是锦西海军大院的副政委(副师级),与其联系好后由李秘书带我们三人去海军大院电教室参观学习。
       学习完后李秘书带我们三人顺便去看他哥哥。他哥哥家也住大院内,带前后院的瓦房,有四五间吧。当然不能和现在的200多平四室两卫的大居室相比,也不如当今的独楼别墅,但较比当时企业员工大多住一室楼或平房也算够宽敞的了。在李秘书带领下我们鱼贯而入,房间不大,李秘书一屁股坐在靠窗的椅子上,我们三人一溜挤在靠墙的沙发上,心里诚惶诚恐的。不大会儿副政委进来了,我们站起来,摆好握手姿势,副政委连看都没看我们一眼径直走到他弟弟对面的椅子上坐下来,我们在一旁尴尬地坐着,浑身紧绷绷的。听他与弟弟旁若无人地唠些侄子、侄女、弟妹、工资、秋天的白莱,似乎还有对弟弟转业到地方不满意等等。其实我们同去的老刘与李秘书还沾点亲戚,副政委当然不知道,李秘书也没给介绍。
       足有半个小时,李秘书带我们出来,我们如释重负又鱼贯而出,都没敢回头 看身后的政委,也没听见“有空常来”“慢走”,甚至都没听见“不送了”,当然我们也用不着说“拜拜”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7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