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自然之子 的博客

以出世的心态办入世的事情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和女儿不同的思维境遇  

2009-12-05 10:48:5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 去年夏天,外孙因和同学打闹被拍成乌眼青,住进附属医院.我和小女儿(外孙的小姨)同去看望.外孙日常欢快好动,如今住进医院离开就读环境,虽然患了眼疾而四肢无碍,住院如同放假一般,比平时还兴奋几分,看不出一点愁楚.  

       临床住的是一位老太太,护理她的是她女儿,老太太大约70多岁,女儿也有40多岁,母女俩长得十分相像,端庄慈祥,举止婉约,颇有大家风范.那天中午我和女儿偎在一张空床上听外孙海阔天空地神聊,看老太太在女儿地搀扶下从门外缓缓走进来,我和女儿一直盯着她们.我小声与女儿嘀咕:你看那母女俩,三十年前老太太一定像她女儿现在这样风华正茂,风韵可人,如今老了,无奈岁月不饶人.女儿一拍大腿说:我也在想,我想的是那女儿再过几十年也会像她母亲现在这样老态龙钟,真是人间的无奈呀!就这样我和女儿同时对那母女俩产生臆度:我是替老年人追思逝去的青春而惋惜,抱怨岁月的无情;而女儿是为那时下还年轻的女儿将要流逝的岁月而担忧和无奈.这就是两代人面对同一事物时两种不同的思维境遇吧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0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