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自然之子 的博客

以出世的心态办入世的事情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读共婵娟<三亚与天涯海舟>偶想  

2009-12-07 23:12:0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    今年三月应朋友之邀赴三亚游玩10日,此前朋友为避寒在三亚买了房,我过去后吃住极方便.虽然朋友非三亚土著,我去了极尽地主之谊,带我游览了诸多景区:亚龙湾,大东湾,天涯海角,鹿回头----品尽了南国风情.
    那一天,朋友领我们去"呀诺达热带雨林景区",人性化的服务,浓郁的南国景致让我流连忘返,上千种不认得的热带植物,湿润清爽的空气,过足了森林氧吧之瘾.游览说明书上介绍说:当地居民得意于空气和水,加上原生态的生活方式百岁以上老人数不胜数,我看到林荫路两旁悬挂着上百张一米见方的喷绘照片,均为百岁老人特写头像,有名有姓,形容各异,绝不是膺品.游人们钦羡不已,唏嘘不止.
    问题是我的思维出了毛病,望着老人们的照片:稀疏的白发,粗糙的皮肤,布满睑颊的皱纹,咧嘴笑时露出的黑牙洞,抿嘴时上下嘴唇深陷的纵向纹络,个别的还显出怪异的表情,忒恐怖----我竟油然生出怜悯之情.我立马回想前一日朋友带我去三亚"美丽之冠"观赏的世界小姐们的华美照片,两相对映觉着人活百岁没啥意思. 我的思想是否肮脏了?对老年人是否大不敬了?自己也算老年人了,将心比心咋说出这样不近人情的话呢!可我当时千真万确就是那么想的.
    从三亚回来半年多了,百岁老人们的照片在记忆中渐渐模糊,我心也平复不少.听有医学家说人的寿命正常该活150岁,又有哲学家说人14岁以前是人生第一阶段,14岁以后是生命笫二阶段都是为达不到的理想而苟活----随他们说去,我认为人的健康和寿命百分之六十靠遗传,百分之四十靠环境(人文的地理的),如果老天要我活至百岁,即使岁月雕琢我一副狰狞的容貌我也没有理由去自杀,顺其自然呗,一百岁了还长得像大姑娘般光鲜倒是怪物了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3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