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自然之子 的博客

以出世的心态办入世的事情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云南之旅(二)东北娘们不吃亏  

2012-11-30 14:28:1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登玉龙雪山有好几条线路,从云杉坪登是3200米,从牦牛坪登是3800米。旅游车把我们拉到山下停车场,为防污染上山得换乘电车。换车时也说不清是导游没谈清还是我们没听清,有几位直接去了牦牛坪登缆车去了3800米。有四人在云杉坪傻等,眼看一辆辆电车往耗牛坪开去也没见伙伴们的影儿。与导游联系,导游说,你们等错了地方,马上到牦牛坪来,过路电车没有了,打个出租车吧!四人赶忙找车,拦下一辆出租竟要200元,导游说你们付100元,我掏100元。就这样出租车载着他们四人匆匆赶到牦牛坪坐缆车上山。下山后全车人已等得不耐烦了。左囡不依不饶地与导游交涉,一口咬定导游没有说清楚,害得我们耽搁了,我们自己付的100元该由你来掏。导游说,大部分人都听清楚了,唯独你们四人没听清……左囡看众人等车己不耐烦,吵起来也不利于解决问题,说,待会我和你单独聊。后来也不知单独怎么聊的,导游乖乖地又给掏了100元。估计以往导游与游客之间小来小去的争执很多,真要是游客把导游告到旅行社会惹来一身不是,甚而丢掉饭碗就更划不来了,只能大度点舍点小财求个清净吧。100元钱不多,从中看出左囡的办事能力超强,那句“待会我和你单聊”日后成了大家的口头禅。

这次旅游共32人组成一团,包一台中巴。那天一早我们首先上车,为照顾我这团里唯一的老男人,把我安置在靠前的位子上。按常规一天的座位就固定在这里了。可等大家参观完笫一个景点再上车时,我那靠前的座位连同旁座被两个九零后女孩占了,左囡心中大为不快。等参观第二个景点下车时,她找那两位九零后说叨说叨,从旅游常识到扶老携幼的道德风尚,苦口婆心,动之以情,晓之以理,说得那两个九零后点头称是面露窘态。

我们的小团体共五名女性,一般的旅店房间都是标准间每屋两床,为照顾单人旅客在房间内加一张地铺住三人,此次旅游共住宿五天,而左囡睡了五天地铺。


云南之旅(二)东北娘们不吃亏 - 自然之子 - 自然之子 的博客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