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自然之子 的博客

以出世的心态办入世的事情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那一天我流泪了  

2012-09-27 20:32:1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一年一度的团圆节到了,她的祭日亦不远了,“团圆”与“离别”接踵而至,伤感之情不胜言表。

       那是她走的第八天,我料理完善后上班了。同事们投来怜悯、同情的目光,没人对我说不咸不淡的安慰话,年轻同事走过来好像收敛了呼吸悄没声地告知我几桩公事,就那么淡淡地捱到下班。

       临下班女儿来电话,说早晨看冰箱里还有些西红柿,晚饭可炒鸡蛋,泡把银耳可做一汤,蔬菜够晚上吃了,方便的话买些也行,要不她下班顺道买也行……又说,街上已有大车拉来的白菜、大葱,人口少,吃不多,今年应少买……从来都是大人们打理油盐酱醋,家庭生活琐事孩子极少过问。一向被母亲宠爱的她来电话料理晚餐,是要替代以往由母亲承担的家务,亦是对孤单父亲的安慰。 我放下电话默然良久,为变化了的家庭境况默默地流泪了——为将要承担起她并不熟悉抑或是漫长责任的女儿,更为她母亲……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7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