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自然之子 的博客

以出世的心态办入世的事情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陪父亲洗澡  

2012-10-19 11:14:4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父亲晚年一直同大孙女同住,孙女侍奉他尽心尽力。孙女家三口人,两口子上班,孩子上学,早餐大家一起吃,捎带把中午饭菜预备下来,由爷爷自己到时热一下。晚上上班的回来晚,且常有应酬,爷爷的饭由雇来的钟点工为爷爷操持。这就解决了爷爷的一日三餐。这也是孙女最关心的。每逢星期日孙女逼着爷爷把内衣外衣脱下洗涤,所以父亲出门都是立立正正的,街坊都夸孙女把爷爷伺候得干净。

家中虽有淋浴,但父亲每月都要去浴池泡澡,也是一种习惯,不让热水泡遍全身就不算是洗澡。有一次他洗完澡回来跟家人说,浴池老板说了:“你老这大岁数洗澡得有人陪护,澡堂子热气多,空气不好,地面又滑,出点事我们负不起责任……”这可难坏了孙女。女儿跟我说起此事,陪父亲洗澡责无旁贷落在我头上。

第一次陪父亲洗澡,我搀着他,他光着脚颤颤巍巍走在湿滑的磁砖地上,扶他笨笨磕磕进入水池,泡完后帮他艰难地爬出来,我心想,一直以来父亲每月一两次洗澡都是冒着一定风险啊!不免内心有些歉疚。从那以后我们爷俩都是同时出入浴池,再不容他单独去洗澡了,一直到他去世。

事情过去几年了,一次和朋友聚会,聊起洗澡事,和我年龄相妨的一位朋友说:“我前天去浴池洗澡,出来时老板嘱咐我说:大爷您这大岁数下次来洗应该带年轻人陪着,如不然出点意外我们担当不起……”朋友说完苦笑着说:“我们也到了让人帮护的年纪了……”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1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