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自然之子 的博客

以出世的心态办入世的事情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马玉芬畅游大凌河  

2017-07-06 19:38:2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 马玉芬畅游大凌河 - 自然之子 - 自然之子 的博客  2009年正月初七,我们几人去凌海劲宇家。如同往常一样,惠娟已把丰富的菜肴准备停当,茶几上摆满了水果、干果。寒暄过后便欣然入座, 劲宇随手点起为节日准备的彩灯,房间顿时跃目欲眩、如梦如幻。主人的热情自不必说。
      伴着谈话酒是不能少的,劲宇拿出存放多年的“大凌河”白酒及十几听啤酒,其中还有 德国黑啤。劲宇历来身体不好也喝了白酒、啤酒、自制药酒,动情时无所顾忌,惠娟即便想拦也拦不住索性任他放纵。席间免不了高谈阔论,谈人生、谈感悟、谈艺术、谈趣事……每每是惬意的精神会餐。每次畅谈劲宇和雪生都是主角,劲宇情思激荡、常发不吐不快但已经缜密思索的各类见解,表现了十足的单纯性情。而雪生知识渊博、思维敏捷、逻辑清晰,博闻广记且能溯源释义,往往让人顿开茅塞。那一日话题说到“文化”,劲宇说“文化”包含“知识”,有“知识”不等于有"文化“。雪生也赞同,说,”文“说明一个人掌握了知识,”化“是一个消化过程、融汇过程、应用过程,把”文“”化“了才是”文化“……诸如此类的谈话不胜枚举,且丰富得多,在此不一一列举。
      马玉芬畅游大凌河 - 自然之子 - 自然之子 的博客 席间, 马玉芬兴致大发,连喝两杯按捺不住了,她畅所欲言旁若无人,双手不断挥舞,说话像连珠炮似的,我感觉她到量了。比我想的还快,大家谈兴正浓她便告退,一头扎在里屋床上。惠娟给她盖好被子她便睡过去了。大约过了一小时我进屋看她,见她已脱了外衣外裤,连袜子也脱了,躺在地板上呼呼睡得那叫个酣。见此,我和惠娟几人帮她穿好衣服和鞋让她坐床上歇息。我上卫生间还没完事,她闯进来不由分说一屁股坐在马桶上,还笑着说让我坐她身上,接着又说:你起来吧,坐我身上我撒不出来……显然一副醉态。她趴在马桶上吐了两次,出了卫生间搂着劲宇不停地说:哥,我喝多了,本家哥哥……
 
    马玉芬畅游大凌河 - 自然之子 - 自然之子 的博客
     看她醉得难受的样子,况时候也不早了大家方起身回程。
        我架着她下楼,惠娟给打了一辆车。一路上她一言不发昏睡无知觉,到了她家附近下了车我把她送到楼上,她准确麻利地拿钥匙开了楼门和房门,进到屋里扑到床上蒙上棉被便睡去了。我怕她再吐一直守着她。零点,我掀开被摸摸她脚,热乎乎的,觉着没什么事了遂与她告别,她好像还跟我打了招呼……
      马玉芬畅游大凌河 - 自然之子 - 自然之子 的博客
   第二天一早我打电话问候她,她还没起床,说浑身难受,对昨晚酒后的作为仿佛失去了记忆。
        回想起来她那种放纵、率性、豪爽、奔放不羁不设防的性格举止,不让人反感反觉得可爱。电话里我说:昨晚在酒桌上你还说”谢哥怕我喝多了失态进而失身……“昨晚在你家我还真有让你失身的念头。她似乎对我的幽默没什么感觉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